close



  回首幾年來文字舊作,以及初學攝影時捕捉的青澀影像,皆能感受到純淨簡單的美感。有時飄揚輕快,有時恬靜深流,無論刻劃喜悅憂傷,那種對美、對人世、對情感的單純眷戀,有時讓自己也悸動不已。

  曾幾何時,思緒卻漸麻木,創作靈感枯竭。歲月轉變還是心情轉老罷,不知不覺遺失對知識和藝術的嚮往,不再為自身淺薄才華為傲。取而代之,是深深孤獨與無盡距離感。Life is elsewhere.

  這種感覺異常蒼涼,無人能真正穿透我,而當我努力融入世界,仍然無力與大眾交流。無法陶醉於平易近人的暢銷書,無法欣賞節奏鮮明灑脫的流行音樂,無法明白如何將滑稽的搞笑話語脫口而出,更永遠無法摸清如何在複雜人際關係裡悠遊,不致翻覆淹沒。

  於是我成為眾人不願探索的孤島,失去愛人與被愛的力量。當我在古老詩詞裡找到震撼時;聆聽鋼琴協奏曲而淚如雨下時;愛上某部人們說沉悶深奧的電影時,看著細緻光線變幻而平靜心靈時;滿心生命悸動說出一句讚嘆時,悲喜交錯而將笑淚交付字句時…,彷彿每個人都覺得,我來自於某個陌生而弔詭的遙遠星球。

  平凡如我,並不特別。我自始至終仍是那個沈靜的旅者。曾試著尋找能夠對談、分享感動的對象,然而不僅從來沒出現,我還在過程中遺失自己。人們說我冷漠,自傲,難以理解,缺乏情感,疏離封閉。因為,你們不曾看見,我對世界最單純的眷戀。

  而我,其實,因為無法成為世界大交響曲的一份子,而深感遺憾著。但我仍要隻影單薄在天地間尋訪美麗與無常;山河海洋,繁景廢墟,我都要來到它們面前,留下最虔誠的,對美的貪求與癡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