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Bye!」妳的臉匆匆閃過一抹微笑,揮手道別。

車門關上的瞬間,我心中彷彿什麼也跟著碰撞,沈澱,從此緊緊鎖上。

或許這就是故事結局了,我告訴自己,沒有什麼值得留念下來,
風雨散去後只能殘存隱隱香氣。而我身旁座位僅剩空蕩寂寂,
只剩悄然作響的耳語,和妳悄悄遺留在我右肩上的重量。

飄然迷離的濃霧散去,看著窗外,晴空萬里,
我的心情卻像是闖入缺乏睡眠的漫長雨季。

於是妳的身影消失在城市某個背向陽光的街口,
消失在我的空蕩心中。







【-2】


陽光耀眼。

我們坐在好心小攤販提供的椅子上,
我用半沉睡的腦袋與妳進行著節奏緩慢的對話。

聽妳聊著接觸攝影以來的各種酸甜苦辣,
時間彷彿輕快了起來。
專注且伶俐的眼神,使一向陌生冷靜的我,
如同恍惚聆聽到一種截然不同的生命節奏。

想起自從初次見到妳之後,
那雙聰穎獨特的眸子總是讓我難忘。

我們都知道旅程的時光正倒數著。

而我不知為何,竟懷念起昨夜的寒風。
希望時間之河不流。







【-3】


妳安安穩穩地側靠著我的肩膀,
手指輕纏在我的手腕上。

我們都靜靜沉睡著。
幾次短暫甦醒,都能真實感覺妳的倚靠,
如同恆古黑夜裡的溫暖星光。

從妳的長髮隱隱飄來陣陣迷離香氣。
我聽到自己心跳逐漸顫抖加速的聲音。

其實,幾小時後,當我意識到濃霧不可能散去,
不可能看見晨曦時,我的心中絲毫沒有哀傷。




【-4】


「……。」

「………。」

「肩膀可以借我靠一下嗎…?」妳輕輕的說。

「Sure.」








【-5】


「呼…天啊,真的好冷喔!」
妳瑟縮地緊抱手中所有毯子,凍得幾乎說不出來話來。
我笑著用剛暖起來的手掌努力替妳摩擦著凍僵的身體。

聽見車外呼嘯的狂風怒號,
窗戶早被厚厚霧氣蒙上,彷彿身處無際黑暗邊境。

凌晨兩點。海拔三千三百公尺。攝氏估計六度C。

連出去撒泡尿都幾乎是不可能任務的弔詭環境。
唯一能使我們雙眼能夠看見的,是車裡微微燈光。

逐漸,妳的雙眼恢復明亮,在這樣一個霎那,
我彷彿感到彷彿地球上沒有任何事更值得寬心…

「X的,我們還是乖乖睡覺吧。」







【-6】


「嘿嘿,看,我還準備了救難伙食!」
我抓著四條 TWIX 巧克力棒自信的笑著說。
「哈,這個讚耶!!」妳的臉擺出 XD 的逗趣表情。

外加洋芋片和一堆飲料,我們這車顯然沒有斷糧危機。

接下來幾個小時,我們一起看著急速奔馳的周遭景物,
聊著暈車經驗,時間飛逝,走過蜿蜒山路,夜色漸深,
窗外燈火逐漸消逝熄滅,燦爛笑語卻似未停歇。

當抵達恍若冬冷的山巔,我們竟然都還沒暈眩。  






【-7】


收拾好厚重的攝影行囊,披上外套,提著腳架。
我鎖上家門。這樣的旅程或許適合在夜裡啟程,
避開塞車時段,悠遊自在於異地流浪。

晚上八點整,不容多想,該上路了。

許久不曾上山,
當然期盼遇上難得美景,或畢生難忘的美好經歷。

人生的精彩之處就是難以預料,
當時並不知道,十多小時後的我,
將抱著錯綜複雜的心情踏上歸途。

故事從一個四月的夜晚開始,
從負數開始啟程倒數,
沒人知道歸零之後,足跡將踏往何方。





【歸零】


時間零。空間零。

看著窗外半座城市的燦爛燈火,
妳是不是其中微微閃爍的一點。

我試著不期待每個明天,偶爾回味肩膀上遺失的重量。

記住這樣的感覺,永不流逝,永不流逝…
好讓妳的身影永烙心中。


All the gold and silver at the rainbow's end
All earthly goods I will forsake
For each shooting star a wish I send
And I dream though I am wide awake.. 

Will I see you, when I am awak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