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些網友感到好奇,為何 Oscar 好像在網路上銷聲匿跡了?是不是窮困潦倒被鬼抓走,偷拍蘿莉導致坐牢,或參選立委了之類…。真相(沒有圖)是,本人去年吃完瑞士菜不久就開始當兵,目前在台北公館的空軍作戰部擔任氣象士,從事撰打各種天氣預報單,氣象電碼譯佈,更新、編審網頁資料等工作,將於今年九月退伍。由於氣象中心裡的電腦大多僅能連接軍用網路,無法瀏覽民網,因此上網的機會遠不如前。加上前陣子受訓、適應部隊生活,壓力稍大,因此即使放假閒暇時間,其實也沒太多時間和靈感構思新作品。但請放心,我的創作能力似乎幸運地苟延殘喘著,或許重拾相機後會出現新風格也說不定。(笑)

  目前正在點點滴滴儲蓄新器材的經費,決定嘗試 Canon 系統,長期鏡頭規劃是 EF 17-40mm f/4L USM,24-70mm f/2.8L USM(如果能找到準焦的),70-200mm f/4L IS USM 以及 50mm f1.4 USM。是的,全是 FF 鏡,但短期內應該只會先買 17-40L,50mm,以及一台經濟便宜的數位機身(例如 EOS 400D,或 450D)從事基本創作,然後慢慢購入其他鏡頭,預計西元 2009 或 2010 年再購入全片幅數位單眼。或許有人會好奇,為何這次沒考慮過去力挺的 Nikon 呢?首先是我逐漸欣賞起 Canon 系統的清麗色彩、柔順階調,另外則是 N 家系統缺乏像 17-40L,小小白 IS 等畫質優秀的中階鏡,僅有高價/高規格產品可以選購,讓不想投資四五萬台幣投資單一鏡頭的我也有些無奈。此外,等我規劃的鏡頭買齊後,如果預算充足,我有 5D 後續機可以挑,就算預算不足,屆時想必也買得到價格合理的 5D 了,甚至五萬以下也說不定?

  目前主要生活圈從台中移往台北,未來可能也會繼續留在北部發展,因此歡迎北部攝影同好與我交流,倘若有好的攝影相關活動且本人剛好放假,那我應該會挺樂意參加。先這樣,歡迎聯絡,有機會再聊,也感謝這段期間所有人的關心,支持,與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scar210 的頭像
    oscar210

    in those lights.

    oscar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