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游完泳的那一夜我幾近枯死在荒城廢墟。

夜宿老家,踏進屋裡的瞬間我竟感到蒼涼氛圍環繞,
雖然所有擺設都再熟悉不過,卻露透著難以掩蓋的腐敗氣味…
才多久沒回來?!這棟看我成長的樓房如今已彷彿頹然老去。

爺爺老了,奶奶老了,房子老了,覺得自己的心情也老了。
雖然他們的笑容和言談如舊,我心裡還是隱隱痛著。

每一塊牆磚,每一個角落,都透露著蒼涼陳舊,
當走上三樓舊時臥房,我只覺得那早已不是人住的地方,
似乎每口呼吸都能找到黴菌,爬蟲,與鼠輩的蹤跡。
而掀開棉被後的駭人景象 ———
讓我幾乎在三秒內抓著所有行李,匆匆關燈退出房門,從此一去不回…

為何快樂成長的老家在幾年內可以變成這樣不堪?
無計可施只好半夜與爺爺擠冷氣房的我,心中想著,卻不知如何詢問。
爺爺倒是老樣子主動發問了不少,
學業怎樣啦有沒有唸書啊最近怎麼看起來吃比較多還有是不是交了新女友
blah blah blah blah blah...

但耳朵早已不幸進水的我,心中只有難以詳述的一片蒼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