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的步伐裡並沒有殘酷熱浪緊緊隨行,
但我已開始默默嚮往一片無邊無際藍色的海。

窗外夕陽的落下透露一種冷靜莫名,
十四樓高處仍可聽見稀釋後的城市吶喊,
塗著流金染料的半圓天體其實佈滿細微傷口,
只是我選擇不去看見。

一直以來我深信自己身處在看似燦爛的年代,
無盡的自由讓我可以從文藝少年成為野心勃勃的年輕人,
但從不改變的是一貫忠心伴隨的沉默,
沉默到讓我期待世上總有時刻真正值得開口。

為何直到春季末尾我才知道結霜的季節早已過去,
在暴雨席捲當下才知道自己偶爾會無力,而一切毫無預警。
牆上白色襯衫仍包裹著J的身影,即使僅承載溫柔迷離的數十分鐘,
比起螢幕上偶然起落的淡藍對話方塊卻已深刻美好。

人們不時對望的眼神也許得以交換故事也許不會,
但沉默的體溫和氣息都能證明生命有值得微笑的默契。

於是我等待著前往海邊,
等待擁抱每陣破碎海風中過於漫長的喧囂呼喚,
等待金黃光暈下海水逐漸消退交錯蔓延的腳印,
等待無盡漫遊後坐在枯木上和瞇著雙眼的妳輕輕哼著歌,
等待西風來臨的霎那還能理所當然回味這些海藍色記憶。

於是眼眸餘暉裡有海鳥飛過。
於是我們只需一個擁抱就有勇氣再度相信世界。

而不是一無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car2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